D

三乘四

心之所向(下)

正文:

Steve将脸深深埋进双手,但泪水仍顺着指缝流下。

显示屏发出的柔和的光照在他早已花白的银发上,他抬起头,再次看向电脑主页。

背景是一张连他自己都记不清的照片。也许Nat根本没有给他看过。

照片中的他,在熟睡,盖着她的衣服。

照片中的她,正顽皮的吐着舌头,和睡着的他进行合影 。

Steve感觉自己不能再往下看了,仅仅这一张照片,便打开了回忆的大门。

他们曾经一起逃亡隐居。

他们曾经同床而眠。

他们曾经哭着安慰对方。

Natasha最喜欢吃他做的水果三明治,里面要加草莓酱,在草莓酱下面还有涂一层厚厚的黄油。做这种三明治是很麻烦的,但如果Natasha哪天想吃,他还是会做。

在寒冷的沃尔弥,谁来给你做呢?

Steve继续用颤抖的手指点开第一个文档。没有密码,明显,这是Natasha的日记。

--6月25日--

Steve又来劝我向前看,但我确定,如果有机会回到过去,他一定是第一个实践者。

--7月1日--

Clint还是没有下落,孤零零的基地,只剩下我和Steve了。不过还是很开心,能有个人陪我。

--7月23日--

今天路过宠物店,店主认出我了,但很意外,他对我很友善。店里的一直小狗一直缠着我,店主允许我把它带走,但谁来照顾它?谁来照顾我呢?

--8月9日--

Bruce来找我了,他想和我...回到从前。

--8月11日--

我拒绝了Bruce,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也许这只是两个饥渴的人渴望抱在一起获取温暖,并不是爱情吧。

--8月30日--

Sharon来找Steve了,我劝他和Sharon在一起,或者说,他们本来就在一起。他没有说话,我知道是因为他的过去,真是讽刺,一边劝我向前看,一边自己沉迷过去。不过竟然还挺开心他没和Sharon在一起的。

--9月3日--

Tony有孩子了,取名叫Morgan.

--9月5日--

和Steve一起去看那个孩子了。

接下来,就什么都没有了,只是短短几篇日记,Steve不知道自己是花了多大的勇气才看完。

他点开了第二个文档。

里面是一封很长的信。

内容如下:

Steve:

  展信安。

  你看到这封信,说明你已经成功破解了我的谜语,也说明....我已经不在人世。

  

  我想,你肯定会用皮姆粒子回到以前,找到你的best girl了吗?相信你已经找到了,想必你现在已经是一个真正的百岁老人了。

  不知道你会不会因为我的离去伤心,哭泣。希望你不会,写这封信的时候,我的心情是极为复杂的,既希望你能看到这封信,但你看到这封信时就意味着我永远无法再见到你了。简直像一个初恋的小女孩。

  我很遗憾。我遗憾的不是我的死亡,而是我没在合适的时机,以合适的身份遇到你。如果我是Peggy,你会喜欢我吗?我想,不会的。我永远不会是Peggy,我是Natasha.

  读到这里,你一定明白了吧,我对你产生了一种异于友情的情感,我幻想,哪怕一次,就让我接近你一次就好。

  但那样,你就不是Steve了。你现在应该已经“光荣退休”了吧?我猜你会把盾牌给Sam,很高兴你做这个决定,没有把盾牌给另外一位百岁老人,我想他有自己的事要做。

  做特工的日子,真的很难熬,你的出现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,你温暖了我长时间冰冷的心。希望你能继续温暖别人的心。

  也许你永远无法看到这封信了,没关系,我情愿你无法看到,这样我永远会是你心中的:好朋友Natasha.

  我时常游离在半梦半醒之间,我的梦往往是可怕的,但偶尔会有一些美梦,比如关于你的梦。我做过一个梦,梦见我和你最终在一起了,我们有了一个小女孩,叫Rose.但我醒来后才察觉,我是黑寡妇,我永远不会有自己的小女孩。

 

  你知道我为什么总爱喝些酒吗?本来是因为我喜欢,后来我发现只要我喝酒,你就会很温柔的对我,然后把我抱会卧室,如果喝酒能让你对我这样好,把我宁愿醉死在你的温柔乡里。

我总是说这些和正事不着边际的话,但我也没什么正事要和你说。也许我在你面前永远正经不起来吧,一但我正经的去面对某件事,对方却又没有像我这样对待,那会像个笑话。

 

时间不早了,再见,我亲爱的Steve.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谅我这样写,你的Natasha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3.11.22

Steve又一次哭了。他无法想象第三个文档里还有什么更伤感的东西,但手指又不自觉的伸向鼠标。

他点开了第三个文档:

Steve,我也许无法看到Morgan长大了,请你告诉她,小娜阿姨永远会在天堂看着她,我不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是不是能上天堂,但总要留个美好的念想吧。

Steve,请你帮我转告Clint的孩子们,我很爱他们,以及Clint,我会永远记住他这位挚友。

Steve,请告诉wanda,她是我见过最有天赋,最聪明,最善解人意的学生,如果她能回来的话。

Steve,请转告fury和Hill,如果我无法回到局里工作,请多找些好特工代替我吧,不要太难过。

Steve,我...请你转告你自己,我爱你。

看完这些,Steve再次泪目。Natasha,你准备好了一切,为什么唯独没有照顾好你自己。

他颤颤巍巍的拨打了Sam的电话。

“我想再看看她。”

--纽约圣殿--

“准备好了吗?队长。”Doctor Strange转动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。

一道金色的光门缓缓越过Steve的身躯,那些皱纹,白发,一瞬间全消失了,他变回了七十年前那个Steve。

他走进另一扇光门。

Steve只感觉眼前一花,像是一下子被人拽进了无边无际的黑暗。

但这只是一时的感受,很快,他就身处沃尔弥。

“Captain,你来了。”红骷髅沙哑的嗓音响起。

“你知道我会来?”自归还灵魂宝石后,他便没见过红骷髅,直到今天。

“那个女孩在这,你就会来。”

“女孩?”虽然说Natasha的容颜看起来的确像十七岁的少女,但是红骷髅不可能不知道这是血清的缘故。

“很像啊。”说完,红骷髅就兀自离开。

Steve跑到悬崖边上,这是她跳下去的地方。

他往崖底望去,却发现崖底除了积雪,空无一物。

“哦,忘了告诉你,归还灵魂宝石后,献祭者的灵魂会成为新的守护者,守护某了除了沃尔弥之外的地方吧。”红骷髅的声音再次从背后悠悠的响起。

“肉体呢?”

“消散。但守护者的灵魂会化作实体。”

“我会找到她。”

-斯瓦塔尔法海姆-

他终究找到了这里,人界与冥界相交的地方。

Thor说有人在这里见过一个红发守护者,他敢说,那就是她。

Steve走向一片麦田。Natasha曾经和他说过。

“Steve,如果战争结束,世界不再需要我们。那我一定要找一片全世界最大的麦田,在那里建一座小木屋,永远安定下来。”

“为什么是麦田?”

“好像在故事里,麦田永远和阳光有关吧,希望阳光能找到我。哪怕只有我一个人,我也愿意。”

在夕阳的余韵中,他看见了一个小木屋,以及一个红发身影,那的确是世界上最大的麦田,世界上最耀眼的红发。

*即使见到了你,也不想打扰你。*

*只想默默的看着你。*

*再见。*

*你是我心之所向*

*我也要守护你*

*与你心之所向*

评论(11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